清晚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许墨×悠然】The best iridescence,is you

祝许教授1115生日快乐!

引用剧情:主线13-10;真心之约

 ̄ ̄ ̄ ̄ ̄ ̄ ̄ ̄ ̄ ̄ ̄ ̄ ̄ ̄ ̄ ̄ ̄ ̄ ̄ ̄

“这支钢笔有个名字,叫iridescent,是幸运的象征。它陪了我很多年。”

“这份幸运,我希望你能拥有。”

悠然撑着手,看着这支摆在办公桌上的钢笔。银白色的钢笔在阳光下闪着光,上面“X”的刻痕清晰可见。

一如他往常的风格。

悠然的思绪不由得回到了那个下午,雨后的天空很干净,破云而出的阳光明媚却不刺眼,洒在身上温暖宜人。他们坐在公园的长椅休息,许墨带着他一贯温和的笑容看着她。悠然的脸颊漫上些许红晕,就在她被许墨看得愈发不好意思时,许墨拿出了一支钢笔,递到了她的面前。

“这支笔送给你。”

阳光透过头顶的树叶打在他的脸上,落下参差斑驳的光影。悠然闻声侧过头看许墨,他的瞳孔里被阳光染上了不一样的色彩。

 悠然不得不承认,这位许教授举手投足间散发的魅力,真的无时无刻都在撩动她的心弦。

办公室外响起的敲门声将悠然从飘远的思绪中拉了回来。她轻放下笔,清了清嗓子,道:“进来吧。”

悦悦抱着好几份文件走了进来,将文件一一放到悠然的桌上,开口道:“老板,刚刚电视台打了电话过来,说临时有一些别的安排,希望能把原定的见面时间由下午三点改到两点半,你看可以吗?”悠然想了一下,“没问题,你去回复他们吧。”悦悦点了点头,离开了办公室。

下午两点。

桌上的手机震动,悠然拿起手机,关掉了事先设好的闹钟,开始整理待会需要带到电视台的策划案和其他文件。“叮咚——”微信推送了一条消息,悠然拿起一看,是许墨发来的:

“睡醒了吗?午后的阳光很晴朗,希望你也是。”

 附着的照片里,是洒满阳光的阳台。湛蓝天空为景,木架上的栀子花娇艳欲滴。

心头蓦然涌上几分暖意,悠然笑得温柔明丽。手指轻敲,她回了条消息:

“阳光很温暖,你也是。(*^-^*)”

消息发送成功,她把手机调成震动,放到手提包里,拿起文件出发。走了几步,她又折了回来,拿起桌上的那支银白色钢笔,小心放到了包里,才再次离开。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似乎真的如许墨所言,悠然的生活染上了幸运的色彩。那日和电视台的见面出人意料地顺利,不用几次修改就直接签了合同。节目一经播出后也获得了不错的反响,网上的讨论大体上都朝着良性发展,没有太多的恶意差评和跟风抹黑。公司特意为此去庆祝了一番,当KTV的包厢里开始了兴奋的喷香槟,悠然才有了一切都是真实的感觉。顾梦和韩野一直撺掇她去点歌,悠然耐不过他俩一直推促的热情,认输般的笑着走向点歌台。

坐到点歌台前,她不禁有一瞬的停滞。热门榜单上的第11首歌,是她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一首歌。

《when I fall in love》。

耳边似乎还萦绕着年会那晚许墨低沉的声音,“when I fall in love,it will be forever......”他磁性的声音有些压制,有些深情,像深秋的风,像夜晚起伏的潮水,一下一下地敲击在悠然的心上。那日的许墨还误会了她,激动到甚至失去了一些以往温和儒雅的风度。当误会澄清后,许墨又恢复了那副翩翩有礼的模样,可当他神色如常的询问悠然手腕有没有被弄疼时,悠然瞥见许墨的耳根难得地染上了几分薄红。

身后的众人还在不断地起哄,悠然恍过了神,从回忆里拉了回来后,她再度看着点歌台。然后她笑了笑,笑容从未如此舒展,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般,悠然手指轻移,在《when I fall in love》旁敲下“点歌”键。

“At the moment(在某个时刻)”

“I can feel that you feel that way too(你我心灵相遇)”

“it's when I fall in love with you(这就是我爱上你的时候)”

......

生活还在继续,时而枯燥无味,但更多的时候是忙碌而又充实的。悠然和许墨其实并不是两条相交直线,大多数情况下他们都不在一个频率:许墨外出进行各式各样的学术交流时,悠然抱着不同的策划案在恋语市的各大影视公司辗转奔波;好不容易许墨回到研究所一心一意做科研了,又轮到悠然在各城市间飞来飞去;夜晚11点悠然在聊天框敲下“晚安”时,许墨还在写论文;;另一晚12点半许墨发消息催促悠然睡觉时,悠然却在公司和众多同事们熬通宵。

他们给予彼此的陪伴时间其实真的很少。

可现在有些不一样了。

许墨给了她Iridescent。

公司开会时,悠然坐在主位,桌上摊开会议记录本,每当有相关事务需要记录时,她轻轻旋开笔盖,在洁白的纸页上留下娟秀的字迹;外出谈事务,当双方达成了良好意向,准备签合同时悠然下意识打开手提包拿笔,看到银白色的光泽映入眼帘,就会莫名的安心;去图书馆查资料时,悠然从书架上找寻到自己需要的书籍,到阅览的位置坐下后,资料放在左手边,右手边摊开随身带着的笔记本,用钢笔写下一段段自己学习到的知识;晚上回到家,打开电脑写策划案时,钢笔也摆在自己随手可触的位置,甚至因为这支钢笔,悠然的办公桌上久违的出现了一个盈满墨水的袖珍玻璃瓶。

悠然也去查过Iridescent的意思。

彩虹色的。

所以在教授的眼里彩虹=幸运吗......果然教授的脑回路和常人不太一样。

就这么日复一日,周而复始,不知不觉竟也过了三个月。

今天是悠然的生日。

为了这一天,悠然前几天加班加点,终于在今天落了个清闲。中午一到下班的时间点,她就迫不及待地离开了公司,搭上了前往研究所的地铁。

其实悠然并没有大肆庆祝的意思,她只想在这一天好好地给自己放一个假,自由地支配这一天的时间。所以悠然并没有和许墨说自己的生日,她想到研究所给许墨一个surprise,然后一起吃个饭,或者一起看场电影,这一天就过去了。

然而很多时候,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当悠然终于到达研究所,满怀欣喜地来到办公区准备上楼时,许墨的助手从背后叫住了她:“悠然小姐?你怎么来了,许教授不是出差了吗?”

那一瞬间,巨大的惊讶和失望袭来,悠然有些失落地想,果然制造惊喜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她平复了下情绪,让脸上挂上些许笑容,才转头看向助手:“请问许教授是什么时候出差的呢?”

“两天前。”

“那好吧,谢谢你。”悠然迈下楼梯,准备离开研究所,这时助手似乎想起了什么事,又叫住了她,“悠然小姐请等一下。”

悠然停住脚步,耐心的问:“还有什么事吗?”

助手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拿出钥匙递给她:“教授走之前曾把这根钥匙留了下来,说是如果看到你就让你亲自去打开办公室,他有东西放在那,要给你。”

悠然有些疑惑地接过钥匙,但还是很有礼貌的向助手道了谢“麻烦你了。”

走上三楼,悠然站在许墨的办公室前,看着手中的钥匙。

他会有什么东西要给我呢?

悠然在门口静静发呆了好一会,才像是如梦初醒般把钥匙插进锁孔,拧开了把手。

许墨的办公室一如既往地整洁,所有东西的摆放井然有序,透露出这间办公室主人平日的严谨。桌上摆着一个白色的盒子,悠然走近细看,发现盒子上还有一个浅紫色的信封。信封没有繁复的花样,只在右下角绘着几朵栀子花,栀子花旁边写着四个小字,恰到好处地与栀子花的点缀相得益彰,丝毫不显突兀。

“悠然亲启。”

仅仅是四个字,却已经让悠然一阵触动。信封没有用胶水封口,而是用了一个蝴蝶纹样的封口贴,既美观又方便启封,无处不显落笔人的用心。悠然小心地撕开封口贴,取出了里面的信纸:

我亲爱的小傻瓜:

22岁生日快乐。

很抱歉不能在此刻陪在你身边,不过相信当你打开这封信时早已明白了个中缘由。让我猜一猜,来到这里的你,一定是想不动声色地给我一个惊喜吧?可惜让你失望了。

转眼就过了三年,记得第一次录《发现奇迹》时,我在节目现场落下了那支钢笔,当我发现后赶回现场,看到人到走光了,有一个女孩傻傻地坐在那里,就是为了把这支钢笔还给我,我第一次觉得,好像自己赶过去的行为和她比起来,也不算太傻。这支钢笔陪了我很多年,是我幸运的象征。可前几日我把它赠与了当日的那个女孩,因为我觉得,那个女孩比我更需要拥有这份幸运。

在全世界这个全集中,本在各自轨道进行自转的我们,通过某外力做功,使我们这两个原子发生了轨道的杂化,这本是远小于基因突变的概念事件,正如自由基反应的机理一般,我们两原子碰到了一起,在Venn图中有了n,发生了自由基反应,系统内能量产生变化,我们得以结识,从今往后,你成了我黑白世界里唯一的色彩。*

你教会了我很多美好的事情,你的回眸,超越了我此生阅过的所有风景。你就像是熹微却明亮的萤火灯,在这充斥谎言的世间里驱散黑夜,明亮了我的一生。这一次我很抱歉,可我答应你,以后你许下的每个永远,我都不会缺席。

愿你度过一个美好的生日,即使生日这天没有我。

                                                                                                           许墨

“许墨,你又犯规.......”几滴泪水落在信纸上,悠然有些暗恨自己的不争气,可许墨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深深触动了她的心海,泛起阵阵涟漪。悠然拿起信封下面那个白色的梨花木盒,木盒上是精致的雕花,简洁却不失大气,显示了盒里的价值不菲。悠然拨开锁扣,打开了木盒。

是一串钻石项链。项链反射出浅浅的紫色,项坠是一只精致的铂金蝴蝶。

夜晚10点。

电视里放着有些乏味的综艺,悠然靠在沙发上睡意渐沉。突然门外响起了富有节奏的敲门声,将她从朦胧中拉了出来。悠然慢慢的从沙发上爬起来,走到门前打开了门。

风尘仆仆的许墨站在门外,手上拿着一个大蛋糕,温柔地注视着她,从他的眼睛,一直看到了悠然的心里。

“我的小傻瓜,生日快乐。”

Fin.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部分来源于我的朋友L先生的言语。

一年前,我开启了《恋与制作人》。于是一个星期后,在我的强势安利以及好奇心的驱使下,L先生成为了我身边唯一一位恋与的男玩家。

“你今天抽卡了没?”

“还没有,希望我今天能抽中许墨的溺海!”

“醒醒吧少年,我这么久连比海更深都没有抽到。”

今天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两位先生的生日。

祝许教授生日快乐。

也祝我的L先生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