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晚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百日喻王/第97天】你是星光,亦是我的全世界

●歌王喻×影帝王

●一个无脑发糖的小甜饼⁄(⁄⁄•⁄ω⁄•⁄⁄)⁄

●第一次挑战娱乐圈文,时间较为仓促,一些资料没有查,若有什么常识错误,欢迎指正(*σ´∀`)σ

———————————————————————


“年光似鸟翩翩过,世事如棋局局新。仲舒,你不用太过烦忧,这局势变换早已非我等所能预测,或许,当下没有我们所想的那么糟。”语句终了,王杰希缓缓放下手中的剧本。玻璃屏幕的另一头,录音师朝他比了个OK的手势。他得到示意,摘下耳机,走出录音棚。

录音棚的另一头,他刚走进,早已坐了许久的叶修便递了瓶水给他,“配得不错,大概还有两个小时就可以结束了。”

“那我还真得谢谢您高抬贵手了,叶导。”王杰希瞥了他一眼,拧开水瓶不紧不慢的喝了水,才走过去看录音效果。

刚刚斩获演艺生涯中的第二个影帝奖杯时,王杰希本来没打算立刻接戏。在柏林领完奖后,他看着自己空白的档期,当晚就在酒店开始查起了欧洲十国游的攻略。也就在这时,叶修的电话拨了过来,说想请他出演自己正在筹拍的电影《大明风云》。王杰希本想一口回绝,但听完事情的原委后,王杰希关掉了手中正在查攻略的iPad,接下了这个片约。

嘉世为了更好的发展,让叶修离开了嘉世。叶修迫切需要部电影东山再起,然后嘉世利用在娱乐圈强大的人脉和资源,让叶修的拍摄计划举步维艰。无奈之下,叶修只得找上了他们这帮老朋友。而因为所属的影视公司不同,嘉世威胁不到他们,所以都表示自己愿意帮忙,甚至腾空了一段很长的档期出来迁就叶修的精益求精。

这部电影除了王杰希的参演,还有蓝雨娱乐的黄少天,霸图影视的张新杰和雷霆影视的肖时钦。《大明风云》是一部刻画朝廷权谋斗争的电影,几乎没有情感戏,而主要的几位朝臣戏份都差不多,又需要精湛的演技,可以说是“吃力不讨好”的角色。新人不愿意接,因为没有炒作点,又没有主角感,更何况,凭新人的演技,也达不到叶修的要求,除了他们以外,叶修一时还真找不到合适的人选,至于主角的定夺,叶修当时是这么说的:

“老王,刚好你拿了影帝,‘王杰希斩获最佳男主角后出演的第一部电影’这个话题一定有很高的关注度,正好还省了我造噱头,所以主角就你了。”

于是王杰希就这么草率的被定为了这部电影的主角——张居正。

说是主角,其实戏份大概也就比其他人多了不到十分钟。反正是友情出演,王杰希就随他安排了。电影已于一个月前杀青,王杰希更是在更早前就结束了自己的戏份。然而在后期制作时,叶修不满意拍摄时的收音,让他们四人通通来补录部分戏份的台词。黄、张、肖三人都还各自有工作,王杰希刚好空着,就成了叶导抓来的第一个。

“嗯,情感状态还在,可以继续录。15分钟以后开始吧。”王杰希听完录音后自我评价。上午九点进棚的他一直录到了现在的下午四点,长时间的录制,虽然大大拉快了工作进度,但难免会导致状态下降。王杰希本身也想在这部电影中做到极致,毕竟有叶修名导的招牌,《大明风云》很大机会将成为他演艺生涯中的一个里程碑,所以这也是他不急着排档期,愿意慢慢陪叶修磨细节的缘故。

休息间隙,王杰希走到走廊透气。这层楼里是紧密相邻的录音棚和与之对应的工作室,为了保证良好的收音,靠近走廊的往往是工作室,而从工作室再往里进才是录音棚。此时走廊一片静谧,王杰希漫不经心的踱着步,思绪早已放空至九霄云外。就在他准备走回工作室时,走廊尽头的房间传出了一阵歌声。

磁性的声音有些压制,大概是因为还未完全进入状态的缘故。可那独特而温柔的音色,如夜晚起伏的潮水,碧波荡漾,扰乱了他平静的心湖。

王杰希迫不及待的想探寻声音的来源,这个认知让他加快了脚下的步伐,一下子就到了走廊的尽头。那个房间的助理大概是来得太急忘了关门,才让声音流露至外。此刻传达完事情准备离去,正好撞上了寻声而来的王杰希。

“王……王老师?!”认清了是王杰希的人非常惊讶。王杰希立刻朝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助理会意,放轻了动作才离开。王杰希推开刚刚被掩了一半的门进去,终于看清了声音的主人是谁。

喻文州。

一个比他晚出道一年的歌手,却在他获得第二个影帝的早一年斩获格莱美音乐大奖,在乐坛收获了同他的影帝奖杯一般举足轻重的肯定。对于这位唱作俱佳的音乐人,王杰希早有耳闻,只是因为所属领域不同,也从未有过交集,却没想到今天能在这里见到他。

“他现在在唱的就是这次电影的主题曲。”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他身后的叶修开口介绍。录音棚内的人专注的盯着提词器,没有发现棚外的两位本不会出现在这里的人。直到一曲终了,他摘下耳机,走出录音棚,才看到了这两位来访的稀客。

“既然见面了,那我就正式介绍一下。文州,这是电影的主演,王杰希。”叶修照常规礼仪走了走流程,然后就见喻文州主动伸出了手。

“久仰大名了,前辈。”喻文州眼目弯弯,望着他的眼眸里满是笑意。王杰希却被他这声前辈给吓得不轻,把手伸得出去后,赶紧开口:“不敢不敢,你还是叫我名字吧,在音乐这方面,你才是我的前辈。”

这可不是什么客套话,熟悉王杰希的人都知道,王杰希唱歌真不怎么样。音虽然都安稳的待在调上,但听着就是没什么美感,与他呈现出的演技简直相差甚远。所以王杰希虽然待人随和,朋友有组局叫他他都会去,唯独KTV唱K,他鲜少答应。

喻文州听了这话也没跟他深究,顺着他的话从容地接了下去:“那……初次见面很高兴,王老师?”

“嗯,请多指教,喻老师。”

休息的时间毕竟是短暂的,王杰希在和喻文州礼节性的寒暄了几句后便回到了录音棚内继续配音。手上的台词本没有像一般演员那样花花绿绿的标满了批注,只是用黑笔简洁的标了一些停顿和抑扬符号。标注的地方不多,但每一处都标得精准扼要。王杰希面前是当时拍摄下来的场景,他盯着画面投入其中,跟随剧情而控制情绪的起伏。随着情节的发展,他微微低头,将手中的台词本翻了一页,眼神不经意的扫了一眼工作室,结果就这一眼捕捉到的光景,让他恍了神。

喻文州正站在叶修旁,刚好谈话的内容结束,他转回侧向叶修的头,望着录音棚里的王杰希,眼里还带着因谈话尽兴而由衷的笑意。

王杰希被这人的笑所吸引,面上虽然仍不改神色的念着台词,心思却早已离开了配音现场。

这注意力一走偏,纵然有再好的职业素养,也容易出差错。

于是两句话后,一个本该升调的短句,王杰希却依旧是平淡的语调。就在读错后的一瞬间,王杰希和叶修都察觉到了这个错误。王杰希自觉心不在焉,在叶修喊停后就放下了台词本,摘下耳机,停了配音。

走出棚外,叶修就把刚才那瓶水递给他,“还有状态吗?要不要继续?”叶修佯作疑惑的询问,但熟悉他的王杰希知道这人肯定看穿了一切。他轻咳了两声,以掩饰自己的心虚,正要打开瓶盖喝水,身旁的喻文州便不解的问道:

“刚才有哪不对吗?我见王老师配得挺好的啊,叶导,别是您要求太过苛刻了吧。”虽然知道喻文州是开玩笑调节气氛,但王杰希还是抢在叶修开口回答前先一步接过了话,“不不不,确实是我的问题,我刚不小心走了神,有一句台词情绪没到位。”

“原来是这样,果然内行看门道,像我这种外行的,就只能看看热闹了,两位老师真是精益求精。”喻文州真诚的赞叹道。王杰希刚想说些什么回应,只见喻文州又开了口,“王老师剩下的工作量还多吗?若不多的话,待会儿我请王老师和叶导吃个饭吧。”喻文州笑眯眯的提出邀请,这回倒是叶修接话接得比较快:“没有多少了的,他效率还是挺高的。是吧,老王?”

王杰希点头:“麻烦喻老师再等一会儿了。”

于是,本还需一个多小时的配音工作,被王杰希以45分钟的时间高效率结束,反正叶修只追求质量,不看重过程,见王杰希的状态到位,便视若无睹的随这位影帝的发挥了。确认完毕,把后续工作交给录音师收尾,叶修和他们一起离开了工作室,“走吧,两位老师。”

两个月后,《大明风云》登陆全国院线,叶修的名导招牌加上华丽的演员阵容,一经上线就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微博热搜久居不下,而几位男演员的演技互飚也让观众大呼过瘾。各角色之间的互动被粉丝剪成了各种相爱相杀的cp,当网上的cp粉还再为谁是攻吵得天翻地覆时,线下的几位演员却在通过猜拳的方式决定谁去跑宣传。

没错,就是这么随意。王杰希欧皇附体,只需要负责广州和杭州的两场宣传。至于黄少天就比较惨了,要出席六场宣传。

一个月后,大明风云陆续下线,最终票房12.6亿,盈利口碑双丰收,在中国的电影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当然,这是后话。

中午12点45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王杰希刚下飞机就打开了手机,微信聊天界面中,方士谦的留言显示为半小时前:“老王,下机了没?我和老叶在楼外楼吃饭,你要不要来?”

“到了。具体?”

“东楼,10号包厢。”

王杰希推开包厢门时,就见到方士谦和叶修似乎因谈论到什么特别的事而笑得开怀。见王杰希拎着行李箱就来了包厢,方士谦忍不住调侃他:“哟,还是美食好使唤你,酒店都没去就直接过来了。”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还不是担心来晚了你们就散了。”一边说着一边放置好行李箱,然后拉开了方士谦旁边的椅子坐下。

“菜单在这,你看看还想吃什么。反正今天是我们的叶大导演请客,随便点。”方士谦把菜单递给他,语气里充满了轻快。

王杰希不紧不慢的翻着菜单,方士谦见他仍旧是这副悠闲的样子,终于忍不住问出了这一段时间一直以来的疑问:“我说老王,你的档期不会还是空着的吧?”

“嗯,一直空到下个月中旬。”王杰希头也不抬的道,好像方士谦只是在和他谈论今天的天气状况。可方士谦却没有他那么淡定,难以置信的回:“公司也放任你这么安排?我没记错的话,你自柏林拿了影帝后就接了《大明风云》这一部戏吧?一年半了诶!曝光率不要了?你这是要半退隐啊!”

王杰希只是风轻云淡的回,“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看你个头,你这是在娱乐圈,哪有那么多的时间给你任性。”方士谦拿他没办法,没好气的回了一句。但过了一会儿,他还是没忍住自己的关心:“我正在筹拍一部民国时期的电影,你要不要来出演男一号?”

“看情况吧,我……”王杰希话还没说完,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他打了个抱歉的手势,拿着手机出了包厢接电话。但包厢内的人反应就大了,方士谦惊讶到差点没拿稳手上的茶杯,他转头问叶修,“我没听错吧?这铃声是……”

“没错,就是喻文州唱的《大明风云》。”叶修似乎不是第一次遇到这个情景,远没有方士谦那么惊讶。方士谦还没来得及问出下一个问题,王杰希就回来了。这一落坐,果然遭到了方士谦一连串的八卦询问:

“我说老王,你不是吧,真一见钟情了?”方士谦的问题跟刚才相比跨度很大,但言外之意却非常明显。王杰希淡然的端起茶杯,毫不心虚地回:“宣传需要。”

“少来,我还不知道你,宣传电影会把电影主题曲设为私人手机的铃声吗?叶导,你这么要求过他?”方士谦看向身旁的叶修。叶修似乎早就预料到了这个场面,靠着椅背笑而不语。在王杰希把手中的茶喝完后,叶修才缓缓开口,“老王,我这手上有个未完成的纪录片还缺个旁白,要不你友情配个音?”

王杰希回:“不去。”

“真不去?”叶修追问。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我说你们两个是有多操心我的档期啊?好像我已经过气没戏接了一样。还有叶导,我是演员,不是CV,毕竟不是专业的。”

叶修笑意未减:“喻文州是这部纪录片推广曲的演唱。”

“我去。你明天把具体时间和详细安排发给我助理。”

一旁的方士谦听完他们的对话都惊呆了,“老王你变了,你的原则呢?你的职业操守呢?”

王杰希低下头沉迷于刚上的龙井虾仁并表示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方士谦看到他这粉饰太平的举动,更是痛心疾首,“看来我下部电影也要争取邀请一下喻歌王了。他的声音魅力竟如此之大,把这位冰山影帝都迷到了,请他等于请了两位大腕,真是很划算。话说老叶,你是怎么做到连纪录片都能邀请到喻文州的?你俩多大交情?”

知道真相的叶修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依旧是那副深沉得一看就了解始末的笑容,但却什么都没说。

与喻文州的交情大不大,叶修其实也说不准。但他知道,《大明风云》的主题曲演唱,是当初喻文州辗转多人主动找到他要求的,并且自那以后,叶修就发现了喻文州对王杰希不一般的关注度。现在王杰希还迟钝的以为自己是单恋,却不知道,其实某人已经对他觊觎很久了。

叶修很乐于当这个“见证人”,反正两人若成了,日后就是“买一送一”,用一份钱能请到两位大腕,他乐见其成。


“古器,是时间碎裂中的花朵;而古老文明的语言,则是中国人千年来梦呓里的乡愁。当行走在时代的新声里,是否某个不经意的时刻,青铜壁上悄然叩响的空灵之声,也是脚下悠远的跫音?

让我们且听,且行,听古,言新。”念完最后一段旁白,王杰希缓缓合上了台词本。

这是他第一次接的纪录片旁白工作,终究是画上了句号。

当一切结束后,王杰希走出工作室,却看到喻文州孤身一人靠着走廊的墙壁,手上还捧着一束花,似乎在等什么人。王杰希没来由的涌起一阵失落,也不知道是嫉妒那位被喻文州等着的人,还是为喻文州在这里落寞的等待而不值。

他故作轻松地走过去,和喻文州打招呼,“喻老师,在这等谁呢?”

喻文州却给了他一个意料之外的答案,“等你。”

没想到会得到这个答案,王杰希的大脑一片空白,一时一句话都没接上。见王杰希盯着那束花,喻文州才突然意识到了王杰希的失神缘由。他笑着解释:“这束花是粉丝送的,我也是第一次来这个录音棚,有个工作人员是我的粉丝,见到我很惊喜,就送了这束玫瑰。”

王杰希听完了喻文州这一本正经的解释,不免为自己刚才的失态感到有些尴尬。喻文州看了出来,很体贴地先开口,道出了自己的目的:“半个月后我在北京有一场巡回演唱会,不知道王老师愿不愿意赏光?”

王杰希接过喻文州递来的银色磁卡,二排十座的座位号旁,VIP的标志闪着微光。


压了压自己的黑色鸭舌帽,王杰希才在这个VIP区坐下。VIP席设在更高的一层看台,面积也比下面的普通区小了不少。王杰希环顾四周,不知为何,自己的周围竟没有什么人,似乎这个区域,是专门为他划定的专属区域。

王杰希自嘲的笑了笑,怎么可能是专属,大概是自己想太多了吧。

演唱会的整场气氛都很和谐,喻文州本来走的就是抒情路线,整场演唱会没有太多的劲歌热舞,但喻文州天籁般的歌声以及多种乐器演奏,足以让这个演唱会不失看点。

晚上的10点45分,演唱会到了尾声。已是第五套服装的喻文州一曲终了,对观众鞠了一躬,但重新起身后,喻文州拿起话筒,说出的却不是结束的话语。

“接下来,有一首安排之外的歌,我想要送给坐在VIP席的那个人,我的朋友W。感谢你能来听我的演唱会。”

工作人员抬了一架白色钢琴上了舞台,会场的气氛再次达到高潮。

因为喻文州已经很久没有在演出现场弹过钢琴了。

看台下的粉丝纷纷猜测那个W朋友是什么人,王杰希却是站起身,奔向了看台边的栏杆,似乎这样,就能离舞台上的那个光芒万丈的人更近。

台上的喻文州一袭白色的燕尾服,更衬出了他骨子里蕴含的那份优雅。他从容地坐在琴凳上,手指抚过那黑白琴键,最后靠近架着的话筒,低沉的嗓音倾泻而出:

when I give my heart(当我付出真心)

it will be completely(那将会是不遗余力)

At the moment(在某个时刻)

I can feel that you feel that way too(你我心灵相遇)

it's when I fall in love with you(这就是我爱上你的时候)

When I fall in love(当我坠入爱河)

it will be forever(将会是永恒的)


是《when I fall in love》。

王杰希摘下了口罩,抛却束缚,望着台上那人。喻文州十指飞舞,他似乎把想说的话都唱进了歌里,字字句句,皆是深情。

喻文州,你到底在想什么?

演唱会结束,所有的观众顺着工作人员的指引,分别从三个出口有序退场。王杰希本来应在座位上等待人潮即将散尽再离开,可现在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那个人,竟是一分一秒都觉得煎熬。

王杰骑回想起自己刚才来到VIP席的那个通道,他的助理把他送到了体育馆的其中一个侧门,便有人在那里候着,恭敬的叫了他一声“王老师”,便带他穿过了一个大厅,又走了一段路,才来到了这里。

那么,会不会那个大厅,靠近后台?

王杰希恍然大悟,想明白的那一瞬间,双腿亦反应迅速,他下了楼梯,快步走向那条通道尽头,果不其然,在大厅那里拐了个弯,便到了后台。

他想要进去,后台外守着的工作人员拦住了他,只当他是某个狂热的粉丝,“不好意思,后台不允许闲杂人等进入,请您回去吧。”听了他的话,王杰希也不恼,只是缓缓摘下了口罩,扬了扬喻文州给他的那张银色磁卡。

“我受邀来听我朋友的演唱会,现在结束了,想去后台看看他。不知这个解释可以让我进去吗?”他礼貌的予以微笑。工作人员立即就认出了他,赶紧为自己刚才的失误道歉,“王老师对不起,我竟一时没认出您。当然可以,喻老师有过吩咐,请随我来。”

王杰希被工作人员带到了喻文州的休息室,里面却仍空无一人。他让工作人员先离开,自己坐在沙发上,等待喻文州回来。

没过多久,休息室的门就被推开。喻文州捧着一束香槟玫瑰走了进来,似乎对王杰希此刻在这的等待并不意外。他笑眯眯的跟王杰希打招呼:“王老师等得久吗?”

“不久。你这花又是粉丝送的?”

“不,是专门为你准备的。包括今晚你坐的区域也是我专门安排了人清场的。”

怀中的香槟玫瑰娇艳欲滴,花瓣簇拥的地方放了一张卡片,上面只写了一句话。

那是香槟玫瑰的花语——我只钟情你一个。

落款,是喻文州的签名。

王杰希看到这张卡片,像是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他有太多太多的话想问,但还没开口,喻文州便伸出食指放在他的嘴唇前,“你先别说话,让我说完。”

喻文州笑意盎然:“王老师,只许你暗恋我,难道你就没察觉我已暗恋你多时了吗?”

“我比你想象中更中意你,我的W先生。”


评论(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